Griffin

【智遥】回温

(四)

雪花飞扬,卷起一帘时光,可堪回首,又瞻未来,无人及你……

 

这段感情,两人心照不宣,年少时无比坦诚,滋生的恋情和思念交融联结,却只能用一句“年后见。”结尾,扭捏而又甜蜜。

 

“遥她忙完了吗?”摩挲着掌心中的半枚缎带。

“智的工作顺利吗?”半枚缎带合于心前。

 

一段话语,一个约定,一个未来。

像是压抑心上的石头搬走了,笑颜愈发的在智脸上绽放该有的光彩,毛手毛脚的孩子不知不觉的走远,一个和他有着同样笑颜的青年占据了他当初的位置,连带着让他心生温暖的红色,让他无比爱恋的红色。

稍微融化的白雪沾染上了尘土的顽性,开始变得泥泞起来,智推开家门,妈妈已经开始忙碌起来,今天到新年了啊。

“唔~智过来帮帮忙啊,妈妈我很累的说。”智妈妈一边手忙脚乱,还不忘了指示自己的乖儿子搭把手。

“来了。”智轻笑应答,肩上的皮卡丘也开始帮忙递东西,挂灯笼,贴窗花,忙的不亦乐乎。

家里也开始有了年味,散漫的灯光照耀的家中红彤彤,可口的饭菜都是智小时候爱吃的,大木博士也来了,岁月将他额头的皱纹又刻深了些许。

“智以后怎么打算的?”大木博士扒着碗里的饭。

以后啊,该怎么办呢……试探着内心,一瞬闪现而过的是那抹令他熟悉的鲜红和那句甜甜“年后见。”

智想,答案已经很清楚了。

“我想去丰缘。”智拍了拍身旁的皮卡丘,自己的梦想还没有完整。

先是一愣,再是恍然,最后是笑容,智妈妈有点想哭,泪水不停的打转,自己的儿子终于长大了。

新年夜,橙华道馆倒是安静了许多,没有了源源不断的挑战者,家人们团聚在一起,尽情畅想着。

“姐姐以后有什么打算吗?”胜帮完收拾碗筷,拐了下身旁的遥。

以后的打算吗?暂时还想不到呢……不,不对,早就已经想好了……

“他会来,告诉我的未来。”轻拭去盘子上的水珠,温馨笑容,胜第一次发现自己的姐姐是如此美丽的一个人。

“姐姐。”

“恩?”

“祝你幸福。”

眼神痴痴,不知望向何处,充满阳光,充满约定,有你相伴。

与你相遇,是我今生最美的幸运,伴你旅行,是我今生最美的时光,许我未来,是我今生最大的荣幸。

时光流转,羁绊仍存,笑颜依在。

 

我很幸福……

TBC

评论(1)

热度(26)